EPS格式,Barbie,芭比,芭比娃娃,玩具品牌,logo,矢量标志

 

 Barbie 芭比 诞生于二战后的美国。当时美泰公司(Mattel)创办人露丝 汉德勒(Ruth Handler)(1916 - 2002),见女儿喜欢玩当时流行的纸娃娃,兴致盎然地帮它们换衣服、换皮包,便想到应该设计一款立体娃娃。而一次在德国度假时,露丝无意间发现了身高11.5寸,三围39-18-33的德国娃娃“莉莉”。正是这个娃娃激发了露丝的灵感,回到美国后,露丝立刻对莉莉的形象加以改造,让她看上去像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一般地性感迷人。


  1959年3月9日,世界上第一个金发美女娃娃正式问世,露丝用小女儿芭芭拉的呢称给她命名,从此这位金发美女就叫做“芭比”。42年来,芭比始终保持着青春、亮丽的形象,曲线玲珑、光彩照人。美泰公司平均每年要推出90组芭比系列娃娃,为使芭比娃娃更加人性化,美泰专门为她设计了朋友、家人,还有一个名叫肯尼的男友;芭比从事的职业也各种各样,她当过明星、教师、工程师、甚至兽医;而最让孩子们着迷的是,芭比有数不清的漂亮衣服。芭比娃娃是全球最畅销、最受小女孩欢迎的玩偶,曾有每秒钟售出两个Barbie的惊人纪录。迄今为止,已有10亿多个芭比娃娃在全球150个国家被销售一空。3岁到11岁的美国女孩,平均每人拥有10个芭比娃娃,意大利与英国女孩平均拥有7个芭比娃娃,法国、德国女孩有5个芭比娃娃,而亚洲地区的香港,小女生也平均每人拥有3个芭比娃娃。芭比娃娃已经成了一种文化和政治的象征。


  芭比娃娃被“Interbrand”公司选为最有价值的玩具品牌,身价高达20亿美元,品牌价值只比《华尔街日报》稍低一点,还高于星巴克、亚曼尼、帮宝适与西门子等品牌。


  在美国许多大学,“芭比学”甚至可以成为专门一堂课,透过芭比现象探讨女性心理、角色、男女关系,以及女性与社会的互动等问题。而最大的肯定,或许是在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在一个为纪念妇女保健工作而埋设的时间囊中放入了芭比,将她作为女性的代表。


  每年美泰玩具生产约150款芭比娃娃,其中有120款是新造型,这些造型除了跟着时装的潮流走,更重要的是随着时代女性角色演变而演变。70年代有戴着反战头巾的嬉皮芭比,此外也有女航天员芭比、有氧舞蹈教练芭比、飞行员、饶舌歌手、总统候选人等角色,甚至出现女子保镖芭比。

标签:标志矢量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