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
――雨果
●你的心灵常常是战场。在这个战场上,你的理性与判断和你的热情与嗜欲开战。
――纪伯伦
●能充实心灵的东西,乃是闪烁着星星的苍穹,以及我内心的道德律。
――康德
●心灵应该习惯于从自身中吸取快乐。
――德谟克利特
●心灵有时应该得到消遣,这样才能更好地回到思想与其本身。
――费德鲁斯
●心灵的痛苦更甚于肉体的痛楚。
――贺拉斯
●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才算达到了最完美的心灵健康。
――弗?培根
●心灵开朗的人,面孔也是开朗的。
――席勒
●心灵纯洁的人,生活充满甜蜜和喜悦。
――列夫?托尔斯泰
●庸俗的心灵,决不能了解无边的哀伤对于一个受难的人的安慰。只要是庄严伟大的,都是对人有益的。痛苦的极致就是解脱。压抑心灵,打击心灵,致心灵于万劫不复之地的,莫如平庸的痛苦,平庸的欢乐,自私而猥琐的烦恼。
――罗曼?罗兰
●一个人自己的心灵,还有他的朋友们的感情――这是生活中最有魅力的东西。
――王尔德
●心灵反映生活,面貌反映心灵。
――巴尔扎克
●唯有人的心灵才是起初的。严格说来,相貌不过是一种面具,真正的人在人的内部。
――雨果
●一个人只要他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可因此而延长。
――司汤达
●唯有心灵能使人高贵。所有那些自命高贵而没有高贵的心灵的人,都像块污泥。
――罗曼?罗兰
●在一切创造物中间没有比人的心灵更美、更好的东西了。
――海涅
●对具有高度自觉与深邃透彻的心灵的人来说,痛苦与烦恼是他必备的气质。
――陀思妥耶夫斯基
●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着只有他自己理解的东西。
――列夫?托尔斯泰
●有恬静的心灵就等于把握住心灵的全部;有稳定的精神就等于能指挥自己!
――米贝尔
●你失掉的东西越多,你就越富有:因为心灵会创造你所缺少的东西。
――罗曼?罗兰
●一个拥有真正美的心灵总是有所作为的,并且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黑格尔
●无所事事并非宁静,心灵的空洞就是心灵的痛苦。
――库柏
●心灵建造了天国,也建造了地狱。
――弥尔顿
●没有情感的理智,是无光彩的金块,而无理智的情感,是无鞍镫的野马。
――郁达夫
●理智像太阳,它的光是恒久的,不变的,持续的;而想象,则像发光的流星,不过是稍瞬即逝的闪耀,其活动无规律,其方向亦不固定。
――塞?约翰生
●极少数人有理智,多数人有眼睛。
――查尔斯?丘吉尔
●有理智的教育和培养能带来益处,而失去理智将带来危害。
――苏格拉底
●理智可以制定法律来约束感情,可是热情激动起来,就会把冷酷的法令篾弃不顾;年轻人是一头不受拘束的野兔,会跳过老年人所设立的理智的藩篱。
――莎士比亚
●理智――对欲望盲从的可怜人,和对理性倾耳的认真的人同样正确。
――福楼拜
●世上最无谓的事就是按钟声安排自己的行动,而不按照正常的理性与智慧的裁夺。
――拉伯寺
●理智的最后一步就是意识到有无数事情是它力所不及的。
――帕斯卡
●理智的人面临危险,会急中生智,可以说,比平时更聪明。
――司汤达
●一个勇敢而率真的灵魂,能用自己的眼睛观照,用自己的心去爱,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断;不做影子,而做人。
――罗曼?罗兰
●你愿意征服一切事物吗?那么就让你自己服从理智吧。
――塞涅卡
●理智是最高的才能,但是如果不克制感情,它就不可能获胜。
――果戈里
●在对生活存在理智的清醒的态度的情况下,人们就能够战胜他们过去认为不能解决的悲剧。
――车尔尼雪夫斯基
●我们所有的知识都开始于感性,然后进入到知性,最后以理性告终。没有比理性更高的东西了。
――康德
●感情压倒理智,这就是人间产生罪恶的原因。
――欧里庇得斯
●完全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锋刃的刀,会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泰戈尔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