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

8月25日,在珠海地标性建筑珠海大剧院内,全新的珠海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发布。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珠海城市标识设计师郎立群一同揭晓珠海城市形象标识。随后,珠海全新城市宣传片也正式发布,主创人员现场分享创作理念,讲解作品内涵。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

珠海全新亮相的城市形象LOGO由港珠澳大桥、渔女和绿水青山三部分构成。其中左侧的“H”部分简化为珠港澳大桥,象征珠海桥通世界、联接未来,凸显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位和历史机遇。右侧以色彩的交织变幻和延伸的线条,象征绿水青山,突显珠海生态文明优势,展示珠海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的积极作为。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

中部由港珠澳大桥与绿水青山交相辉映,勾勒出珠海地标——渔女。渔女手捧的明珠以暖色调呈现,形似初升的太阳,寓示珠海新一轮发展的美好未来。整体造型延展流畅,既具有历史感,又富有时代性,既体现出珠海海洋文化和生态文明的特质,又突出了城市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

珠海城市LOGO设计师 郎立群表示:“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要聚焦于城市的过去、当下和未来,这次的珠海城市标识有三个核心元素:港珠澳大桥、渔女、绿水青山,这是珠海最具识别度的城市元素,也充分体现了珠海城市的历史、当下和未来。”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传片

新的珠海城市宣传片片长8分多钟,以国际化、年轻化的表达方式,通过外国友人视角来纪录,用世界的“眼睛”来诠释珠海。

主人公是一位纪录片制作人,因港珠澳大桥来到珠海,其间不断与这座城市产生互动,宣传片以他的所见所闻所感引领观众认识并了解珠海。港珠澳大桥、拱北口岸、珠海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红树林、水松林、三灶鹤舞、水上婚嫁等极富珠海特色的画面场景都出现在宣传片中,展示出珠海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充满期待的美好未来。宣传片通过希区柯克式变焦镜头拍摄、灵活多变的剪辑手法,表现出了城市全景的张力和充满想象的未来感。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