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联邦法院门前的「美国立法200周年纪念碑」出自他之手;全美多名雕塑家争为美国棒球明星乔治.布莱特塑全身像,最后中标的也是他;他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西部探险传奇人物马里维特.路易斯塑像,获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邀请到白宫展览,该作品现已被美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他就是被业界誉为"艺术版姚明"的著名雕塑家吴信坤。

据悉,2010年5月16日,"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狮山国际友好艺术园、吴信坤艺术馆揭幕典礼"在狮山大学城滨水艺术长廊隆重举行。著名旅美雕塑家吴信坤大师将携其近期创作的70余件优秀雕塑作品将在狮山滨水文化艺术长廊一号馆与各位艺术爱好者亲密接触,带领大家领悟"新时代写实主义"的雕塑艺术魅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向大家首次展示"狮山国际友好艺术园"的入园作品"友谊之门",同时也将通过在狮山设立"吴信坤艺术馆"等国际一流艺术大师的创作基地,搭建国际一流艺术交流平台,为艺术创作、艺术交流提供一个高素质的展示平台。并将于2010年5月22日~23日举行"吴信坤艺术馆"市民开放日,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提供免费的艺术盛宴,提高广大市民的艺术修养。

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狮山国际友好艺术园、吴信坤艺术馆揭幕典礼"!

活动之精彩:

首次在佛山南海展出旅美雕塑家吴信坤70多件精美雕塑艺术品;

市民可领略狮山国家友好艺术园"友谊之门"的宏伟,

可近距离观赏大型雕塑"南海之花";

可从中了解雕塑艺术的文化与内涵,提升个人艺术修养。

吴信坤--艺术版的"姚明"
随艺术版姚明走进狮山,领略“新时代写实主义”雕塑魅力
著名华裔雕塑家,广东佛山人。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师从著名雕塑大师潘鹤。赴美20年来,他在美国各地中标并创作完成了大批历史纪念碑纪念像,其作品和事迹多次被美国电视、报纸、杂志等重要媒体报道和专访,国内多个报刊、电视台、电台,各大网站以及美国的杂志等亦对其作了多次报道,被誉为艺术版的"姚明神话"。

吴信坤艺术馆

位于狮山滨水文化艺术长廊,共展出的70多件青铜器雕塑是吴信坤近年创作的以仕女、体育、纪念人物为主题的佳作。

狮山滨水文化艺术长廊

位于南海狮山大学城内,沿天然水岸线依次展开形成一组集群建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依托大学城内浓厚的文化气息,为艺术家和居民提供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主办单位:北京归国华侨联合会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美协雕塑委员会

持: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旅美雕塑家吴信坤( Kwan Wu )

山西宇达集团

特邀嘉宾:美国约翰逊雕塑研究院暨雕塑基金会查里.哈德先生( Charles Haude )

美国堪萨斯州拓辟卡市接收中国雕塑委员会主任

加里.布力特士先生 (Gary Blitsch)

市民开放日:2010年5月22日~23日(周六日) 10:00~17:30

点:狮山大学城滨水长廊一号馆(即桃园路与信息大道交界处)

交通指引:可乘坐275、280、230、245路公交车至"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站下车,前行50米即到。

参观费用:开放日期间免费参观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标签:雕塑魅力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