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健生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由多家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利用2010年上海世博会契机,推广“中华元素”,面向社会征集具有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简称三民文化)特征的创意设计和艺术作品,鼓励三民文化的优秀标志性元素与外来优秀文化和时代先进文化相结合,通过创新、开发、产品化等形式,推动三民文化的延续、传承和弘扬,使三民文化走向大众的日常生活,活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拉开帷幕

      大赛的作品征集分为创意设计、舞台艺术、“中华元素”标识(logo)设计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服饰设计四大类,全部作品征集将于2009年8月1日截止。本次大赛欢迎所有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创意设计和舞台艺术的设计师、艺术家和爱好者们广泛参与。除舞台艺术外,其他门类的报名投稿不受地域限制,无论上海还是海内外的选手都可以积极参赛。主办方希望选手们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创意设计及艺术作品,将“中华元素”融入创作,演绎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力争把大赛打造成动员市民参与世博,推动三民文化创新发展的抓手,用三民精品,为世博添彩。

      大赛的评选工作将在相关行业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结合网上点评和大众投票,吸引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获奖者将获得大赛冠名奖杯“金凤凰奖”、获奖证书以及一定数额的奖金。进入初评的作品都将在中秋节期间开幕的2009年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上展出,部分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2010年世博会上进行展示,优秀选手还将成为大赛签约设计师或艺术家,获得展示和推介的机会。同时,大赛还将对符合条件的作品进行广泛征集开发,通过招标将作品产品化。今后,中华元素创意大赛将作为一项常规活动长期举办,通过打造上海文化特色品牌,使之成为三民文化产业向创意设计、人才认证和基地建设发展的重要起点。

      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看:www.cyzh.org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