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追忆历史,用色彩浓缩时代,用图像承载文化。

    60年,对于人生是一个大彻大悟的岁月变迁;60年,对于国家是一个从觉醒走向复兴的恢弘历程。新中国60年,几代漫画人在这样一个充满变革的历史过程中跌宕起伏,几多思考感悟,几多创作抒发。国与家,家与人,人与世,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历史影像在我们每个人记忆中不停流转,无论是伟人领袖还是寻常百姓,每个人都会对我们走过的历史岁月有不一样的记忆感悟。

    或许你是从油墨印刷时代走来的老漫画人,或许你是无线互联时代成长起来90后漫画新人,无论你年龄如何,走进今日,你和我都属于新中国的公民,国是大家的国,家是大家的家。时逢新中国60周年,我们希望老少几代漫画人都拿起画笔,用你的生活历程和岁月体悟,把中漫网当作一个小小舞台,一张画,一个故事,一个肖像……你们的作品会构成一幅巨轴画卷,当我们慢慢展开,它们会让每个中国人看到曾经经历的、不曾经经历的历史时代,或是红墙下历史大事,或是大城小事,或是伟人领袖,或是寻常百姓……我们希冀的是,小漫画承载大时代,用漫画独特视角反映出了几代中国人对60年时代人生的真切感受,让历史和未来继续从这里得到特殊记忆。

    喜随大庆之日的步伐,中漫网携手人民网动漫频道、搜狐动漫频道、中国新闻漫画网、视觉中国等合作媒体,共同发起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漫画联展”,诚邀广大漫画创作者和爱好者与我们一起,用画笔记录下60年的珍贵回忆。

征稿说明:

1、征稿主题:(1)肖像漫画:“60年?面孔”
             (2)世情漫画:“60年?家”
             (3)时事漫画:“60年?历史时刻”
             (4)自由创作:与国庆60周年主题相关即可。

2、创作形式:绘画形式、篇幅、色彩,投稿数量均不限。作品请存为.jpg格式,最长边不低于1000像素。

3、投稿方式:本活动采用网络投稿形式,投稿邮箱:zhongman@zhongman.com,请在邮件标题中写明“国庆60周年投稿”及相应投稿主题。

4、稿件使用:本活动不设评奖,投稿作品将在中漫网“国庆60周年漫画联展”专题页面及合作网络媒体展出,优秀作品将向报刊杂志等平面媒体推荐。

5、版权说明:作品所有权归漫画家所有,中漫网有权将投稿作品用于活动宣传。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漫网所有。

    “小漫画大时代:60年画的记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漫画联展展区(请点击进入)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