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8月27日,为了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由福田汽车与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简称Icsid)推动的“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福田汽车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以及意大利依迪亚工业设计院联合协办,中国交通工具设计教育联盟(CADEA)、北京零点前进策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

“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国际顶尖汽车设计机构Italdesign乔治亚罗设计机构副总裁、设计中心董事法比齐奥乔治亚罗,意大利TESCO汽车设计公司设计与技术执行顾问奥拉道多索,国际著名设计机构I.de.A设计院首席设计师Umberto Palermo,中央美术学院设计院副院长许平,北京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福田汽车总设计师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邬学斌等工业设计行业和专家评委代表及国内汽车厂商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世界汽车工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弘扬汽车文化、发掘设计人才、提高开发能力、服务汽车行业”为宗旨,大赛将为众多的工业设计、艺术设计者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

据组委会介绍,这项活动就是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品牌之路培养人才,贮备后备力量。正如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宋慰祖所说,作为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光依靠国外是不行的,此次大赛的举行,福田汽车以前瞻的眼光为业内做了一件榜样活动,要自主创新,就要立足国内,尤其是汽车外观,许多国内汽车企业模仿的太多,怎么也要有自已的东西。我们希望有更多这类汽车活动在中国开展,以此引领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