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商标标识设计大师鲍伯?诺达11日在意大利米兰一家医院逝世,享年82岁。

    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诺达1927年出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毕业于荷兰应用艺术教育学院。诺达1957年移居米兰,之后一直在米兰这个世界时尚之都从事艺术创作。

    诺达为意大利乃至世界的许多大型企业和集团以及城市设施设计了标识,其中较为世人熟知的有米兰地铁、纽约地铁和圣保罗地铁的标识系统,以及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意大利石油总公司、意大利商业银行、世界著名啤酒品牌DREHER、世界名牌时装杰尼亚和三菱公司等的标识。

    诺达曾4次获得意大利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金圆规奖”,他的逝世是设计界的一大损失。米兰市市长拉迪泽亚?莫拉蒂称诺达与米兰这座经济、商业和时尚之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希望诺达的亲属考虑将诺达安葬在米兰的珐玫迪奥陵园。这座陵园安葬着许多名人。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