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兰西艺术学院6日在巴黎举行“2009年年度建筑大奖赛”颁奖仪式,中国设计师刘睿峰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人首次在这一竞赛中获此殊荣。 

      此次建筑设计大奖赛的主题为“新型人类居住环境――古城阿尔勒城市设计”,共有8位设计者的作品进入决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被塞尔维亚和法国的设计师获得。  

      大奖赛的评委会主席之一米歇尔?福利亚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法兰西艺术学院的年度建筑大奖赛设立于1975年,面向35岁以下的在欧洲工作的青年建筑师。从2007年至今连续三年,大奖赛的主题均为“新型人类居住环境”,目的是通过竞赛的方式,让青年设计师探讨如何解决城市文化保存和城市土地拓展之间的矛盾。 

      评委会另一位主席克洛德?帕朗认为,刘睿峰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他设计的阿尔勒新城采用流水般的线条建筑结构,如同一条飘逸灵动的水波矗立在罗纳河上,和阿尔勒老城有机地连接在一起,新城的线条与老城原有的起伏遥相呼应。 

      刘睿峰毕业于中国重庆建筑大学建筑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资质,目前就职于法国AS建筑工作室,该工作室以欧洲议会大厦、巴黎的阿拉伯世界艺术中心等设计而享誉世界。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