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自2003年7月起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组织举办,获奖作品同时角逐“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每年的评选活动都备受全国书籍设计界的青睐和关注。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分中心承办的评选系列活动-----“国际书籍设计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多期,每期研讨会都力邀国内外声誉卓著的设计大师领衔主讲,在书籍设计界已成为最受关注和影响力的设计盛会之一,论坛期间不仅展示了当今世界书籍设计的全貌和顶尖作品,更为全国的书籍设计人员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设计名家零距离接触以感受世界设计潮流的平台。
2008年“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暨国际书籍设计论坛将继续乘势推出,拉开书籍之美的视觉之旅,相信本次活动必将使中国的书籍设计师、出版工作者及相关人士对书籍设计观念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将对中国书籍、杂志设计艺术的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在中国的设计界、出版界引起热烈反响。

【参会对象】
全国出版社、期刊杂志社、报刊、设计工作室等设计总监、美编主任、美编及相关人员

【举办时间】:2008年11月9日―11月11日

【主办方】: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承办方: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分中心
举办地点:上海图书馆(淮海中路1555号)三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
2008“中国最美的书”评选 及 2008“中国最美的书”新闻发布会
国内外书籍设计家专题演讲
“中国最美的书”最新获奖作品及历届获奖作品展
与历届“中国最美的书”获奖人、著名书籍设计家对话交流沙龙。

【专家介绍】:
■美国著名书籍设计家Torrey Sharp先生
演讲主题:当代美国图书设计:商业与创新的融合
优秀图书设计团队是如何运作的
Torrey Sharp先生是美国书籍设计公司DWG集团的创始人和设计总监,在过去的12年里为世界各大出版社设计逾5000种图书,获得了众多著名出版社的青睐,Torrey先生将倾其多年设计经验,给大家描绘一副清晰的未来书籍设计蓝图。

■德国资深、德国最美的书评委、图书装帧艺术家之一斯特芬妮•舍莱斯女士
演讲主题: 2007年“德国最美的书”
如何做好高品质的图书
内容涵盖07年评选出的德国最美的书精华点评,展示当今世界书籍设计的设计全貌和顶尖作品,并围绕“如何做出一本高质量的书”这一主题,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以及经验介绍与大家进行分享。

■荷兰资深、阿姆斯特丹知名图书设计家韦斯特菲德先生
演讲主题: 从荷兰书籍装帧的风格看未来欧洲书籍设计之趋势
以正反例证讲述德国大众书装帧设计
阿姆斯特丹著名图书艺术设计家,担任Neon公司创意总监和柏林Fernkopie公司创始人。他所设计的作品曾获得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和荷兰最美图书评选委员会颁发的图书设计大奖。

报名时间
2008年10月 10日至11月 5日,参加讲坛的学员请于2007年11月5日之前,将回执传真021-64824167至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分中心。

报到时间、地点与交通
报到时间:2008年11月8日-9日上午
报到地点:上海淮海中路1728号南鹰饭店大堂设报到处(不住宿学员10月9日上午8:30前直接到上海图书馆会场报到)
交通:淮海路高安路路口,地铁一号线衡山路站2号出口即到

【联系方式】
电话:021-64516537、64519008转1617 传真:021-64824167
联系人:莫老师 叶老师 吴老师

附:参会回执单下载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