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隆重开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先生,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秘书长里加尔多•布西先生、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刘雷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先生以及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联合国摄影协会、世界(美国)摄影联盟、欧洲职业摄影师联盟、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等20多个国家的摄影组织主席和国际摄影大师、著名摄影家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秉承学术性、多元性、前瞻性的发展定位,重视国际摄影界的创作交流。本届双年展设立了“墨子国际摄影大师奖”、“当代国际杰出摄影师奖”、“当代国际摄影最高学院奖”、“PPA 杰出专业摄影师大奖”、“PPA当代国际摄影创新大奖”、“PPA当代国际最佳摄影奖”、“齐鲁国际最佳摄影奖”、“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学院奖”、“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奖”、“当代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奖”、“世界大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奖”等12大项共340个奖项。展览展出了包括获奖作品在内的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埃及、阿根廷、乌克兰及中国、中国港澳台地区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及国内外摄影院校大学生不同风格和流派的获奖作品1800余幅。本届双年展组委会增设了“当代杰出摄影策展人”和“墨子杰出国际摄影教育大奖”两个奖项,奖励在推动摄影传播和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
    从今年参展的摄影作品来看,与首届双年展及齐鲁国际摄影周相比,无论是从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还是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变化。这些参展作品,体裁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各异,尤其是一些创意类作品、纪实类作品,以及表现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类等风格流派的作品,观念新颖,技法细腻,体现了国际摄影的高端水平。
    在10月12日至17日双年展举行期间,众多与摄影有关的活动将陆续举行。10月13日,《齐鲁国际摄影高峰论坛/当代国际摄影大师与大学生对话》和《当代国际摄影大师摄影讲座》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秘书长、国际摄联摄影大师里加尔多 布西,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总裁、世界杰出职业摄影师丹尼斯,意大利著名摄影家、国际摄联摄影大师维尔吉利奥 巴尔多西,美国著名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 珂莱曼,比利时影像数字专家诺贝尔,阿根廷摄影家协会主席尼科拉斯等将奉献精彩的演讲,并与听众进行现场交流。10月15日,《第二届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论坛》将在滕州举行,国际摄影大师们将进一步阐论“小孔成像”对摄影发展的重要作用,从而明确墨子故里在世界摄影史上的重要价值。
    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与齐鲁国际摄影周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举办了第一届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今年,主办方将双展合并举行,意在形成合力,更好的发挥双展的影响力。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主持开幕式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国际摄影界的嘉宾为展览剪彩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 名誉主席黄可华黄可华先生向国际摄联里加尔多?布西先生颁发“墨子国际摄影大师奖”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李群、布西等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摄影家与观展的大学生现场交流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二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展览现场国内外嘉宾观展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齐鲁国际摄影网http://www.cqlipw.com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