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图(Cato Purnell Partners)设计公司作品



提起 Cato Purnell Partners(凯图-培奈尔合伙人公司)就得先提一下他们的主席Ken Cato,他是一位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澳大利亚设计师,曾任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主席。他在国际间享有极高评价,获得国内外相当数量的奖誉,其作品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博物馆展示。他一直致力于企业和机构形象设计,宽泛的设计思想1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世界设计的发展。

Cato Purnell Partners)已有20多年的历史,是南半球最大的设计机构,总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同时在伯斯、悉尼、澳克兰及纽约、东京、新加坡、香港、印尼等地均有办公机构。

公司为百余家金融、能源、通讯、交通、政府机构、房地产等大型企业与跨国公司提供企业识别、品牌识别、产品设计,室内和环境设计及新媒体设计。据我所知目前国内的客户包括BenQ明基(VI系统)、上海来福士广场(VI系统)等。其他的客户包括西部银行、澳大利亚邮政、新西兰银行、澳洲航空、悉尼机场、阿根廷航空、澳大利亚航空快递、SBS电视网、墨尔本申澳标志、澳大利亚电讯、凯悦国际饭店、多乐士油漆等等,举不胜举。

*注1Ken Cato所倡导的"宽泛的设计"理论主要思想在于――他认为以标志为中心的传统设计已不能满足现代社会、企业和机构形象塑造的需求,标志就象人的指纹,虽然识别性很强,但因其绝对面积过小和使用中的局限,已不能象上世纪六十年代那样满足市场的需求。比如蓬皮杜艺术中心形象和汉诺威国际博览会形象就是"宽泛的设计"理论的实例。

Cato典型作品分析



BenQ明基VIS

凯图(Cato Purnell Partners)设计公司作品



说明:――围绕BenQ "享受快乐科技"的品牌主张,以BenQ一贯秉承的紫色和蝴蝶造型为主基调,在此基础上,Ken Cato在一千多只蝴蝶的标本中提炼出蝴蝶羽翼的有机纹路,间隙配合以缤纷的颜色,力图体现出品牌的四个特色:Vivid(生动、活泼)、Enjoyable(欢乐、愉悦)、Original(原创、并可带来惊奇)、Genuine(真诚、实在),以此让人产生信赖感。

看看其应用效果:



凯图(Cato Purnell Partners)设计公司作品

凯图(Cato Purnell Partners)设计公司作品



感觉BenQ明基从Acer分出来以后,形象上大有提升,一直给人以国际化大品牌的感觉。在欧洲明基也给人非常时尚科技生活的感觉,Cato功不可没。

 

标签:设计公司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