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曲线调整框右方有一个自动的按钮,它的作用是使RGB3个通道中的色阶扩展到全范围。如果图像是CMYK模式就将CMY通道扩展到全范围。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偏色。

还是拿我们上面那张图片来说,我们看一下它的各通道的直方图,发现RGB之间相差不大,RGB的山峰和低谷都在相近的位置上。如下左图左边部分。使用自动功能以后效果如下左图右边部分。同时大家也可以在曲线设置框中切换到不同的通道,就可以看见自动功能改变曲线的效果。

自动命令有多种作用方式,如果使用结果与下图不符,点击曲线设置框的选项按钮,将算法选为“增强每通道的对比度”。并勾选下方的“存储为默认值”。如下右图。其余的算法方式暂时不要求掌握,大家如有兴趣可在学习完本课后自行探究。我们将会在下一课中学习。

PhotoShop色彩调整之自动及黑灰白场

PhotoShop色彩调整之自动及黑灰白场

现在我们使用另外一张拍摄天空的图片,如下图。

PhotoShop色彩调整之自动及黑灰白场
 
 

标签:色彩调整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