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的话】 将明信片与产品推广联系起来虽然是一种传统的营销方式,但却仍然行之有效。如何让你的信息更有效让人记住?在本文中,我们向大家揭示五种简单的方法,使你能轻松设计出吸引人的明信片。有时候,在电子时代,使用一些传统的推广手法,更让人感觉温馨。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一、 大图片,小字体

忘掉信息时代那些所谓的高技术推广手段。其实,传统的 6 × 4 英寸的名信片就已经能够让你的信息有效传达给本地的客户。明信片设计起来很容易,你还可以在桌面打印机输出。其中的关键就是要简单及醒目――一张图片,文字不要太多,颜色鲜明,对比强烈,就象这样……: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图片占三分之二,文字占三分之一:将版面分成三部分,其中三分之二的区域放置一张简单且醒目的照片,这样可以使到版面产生一个强烈的视觉焦点。而用一些简短的文字来填充剩余的区域。这两个区域能够形成漂亮的效果,因为他们的尺寸及呈现的视觉效果差别相当大,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当然,图片区域除了使用图片外,你还可以使用一些剪贴画素材及其它图案素材(见上图第二张)。

二、大字体,小图片

与第一种方法相反,我们这里使用的是一种非常大的字体来作为视觉焦点,而图片只是视觉的补充元素。图片与文字亲密接触是一种很有趣的设计手法,你可以细心体会其中的乐趣。然后将这一面的颜色及字体照搬到另一面去,即大功告成。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大字体,字符间隔要小! 在正常情况下,当字体尺寸较小时,正常的字符间隔是合适的,但不知你有没有留意到一点,如果字体放得非常大,则正常的字符间距就会显得有点大。所以我们就需要让间隔缩小一点,用眼睛来感觉就行了,不需要非常准确。一句话:字体越大,间距越要小,感觉到各个字符能够平均分布即可。

三 、加个区域!

明信片的使用周期是非常短的:客户从邮箱拿到一张明信片,然后看上两眼,放在桌子上一两天,然后,就扔进垃圾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设计明信片的时候要求简单及醒目,因为这样信息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传达。但也有另一种明信片,里面的信息对于客户来说或许值得长久保留――如我们这里所介绍的明信片,里面附有菜谱的内容。我们采用矩形区域来安排版面,显得清新吸引。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版面的空间分布:简单的区域(在这个例子中,是一个圆角矩形)可以更容易吸引人的视线。标题、文字及图片统统都放在这些区域中。在设计这种版面时,第一步就是要了解我们有多少内容要放进去,然后根据实际的内容来分布区域。我们将照片放在其中一个区域中,然后从这张照片取两到三种颜色来填充其它区域。这样就使到整个版面能够紧密结合,颜色上互相取得联系。留意绿色区域,与边缘是没有边距的,而是直接去到外面。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四、居中!

中间的区域无疑是最具吸引人的焦点(就象靶心)。所以下面的设计也就是利用这种优点来安排版面。居中的区域大约是明信片的一半,而放在里面的文字也是居中。然后采用一张具有鲜明特色的背景图片――在这里,我们采用的是一张抽象画――使到注意力都放在中心区域上。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中心具有一种强有力的视觉力量,所有的线条都交汇在这一点。我们将明信片大小一样的区域缩小一半,然后将该区域填充黑色或某种高对比的颜色,将文字也居中排列。我们可以象上图一样将中心区域再重复增加两个(白线所形成的区域)。对该中心区域加上一点点阴影,让其有抬起来的感觉。然后再加上背景――一张抽象图片,图片的颜色虽然很杂,但却不会对中心区域造成视线干扰。这种设计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如果你要设计一系列相同主题的明信片,你只要使用不同的图片,就会产生很漂亮的系列感(见上图),甚至里面的文字内容改变时,也不会改变这种明信片给人的整体视觉印象。

五、重复应用元素

说到沟通,重复一些重点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关键就是你要了解自己要向别人说些什么,确定后就大胆说出来。这个例子中,这个女 SALES 传达出主要的信息,而背后的屋子则是补充性质。在背面,让她再说多一次!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三分之一文字,三分之二图片:这个版面是我们第一点所述的版面的深化――图片在一边,文字在另一边,而这个中间的女推销员起到视觉桥梁的作用。留意这个版面形成的对比:两边区域颜色一深一浅,卡片与区域都是呈矩形。人物给人一种活力气息。她手上的红色牌子显得非常醒目。她同样是正面及背面两个版面的桥梁,有效地将两个版面形成同一种视觉风格。很多图片都具有这种效果,但人物的照片所发挥的作用往往是最强烈的。

本文所用颜色数值如下:

如何设计商业明信片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