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经典--夏奈尔

    “夏奈尔”这个品牌是一个美丽而非凡的法国女子加布瑞拉.夏奈尔(Gabrielle Chanel)创立并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夏奈尔”品牌的标志是她的爱称“coco”的两个字母“c”的组合。有人说:拥有“夏奈尔”,一直是这个世纪女人的美丽梦想。有人说:在世纪末的今天,还有哪个品牌能得到一家三代:祖母、母亲、孙女的同时钟爱,那首先是“夏奈尔”。“夏奈尔”对整个世纪来说是“经典”是“永远的时尚和个性”,更是一个“浪漫传奇”。  


世界十大时装品牌简介

    设计师:  

  1913年-1971年,GabrielleChanel(加布里埃?夏奈尔)1983年起,KarlLargerfeld(卡尔?拉格菲尔德) 创始人GabrielleChanel夏奈尔于191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夏奈尔,夏奈尔的产品种类繁多,有服装、珠宝饰品、配件、化妆品、香水,每一种产品都闻名遐迩,特别是她的香水与时装。  

  品牌品类: 
  
  1913年开设女帽及时装店制作服装;1921年起开发各式香水:如1921年的No.5香水和No.22香水,1924年的CuirdeRussie香水,1970年的No.19香水,1974年的Cristalle香水,1984年的COCO香水,1990年的Egoiste男用香水,1996年的Allure香水;另外还有各类饰品,化妆品,皮件,手表,珠宝,太阳眼镜和鞋各类配件。 

  品牌识别: 
  
  ①双c在chanel服装的扣子或皮件的扣环上,可以很容易地就发现将cocochanel的双c交叠而设计出来的标志,这更是让chanel迷们为之疯狂的“精神象征”。  

  ②菱形格纹:从第一代chanel皮件越来越受到喜爱之后,其立体的菱形车格纹竟也逐渐成为chanel的标志之一,不断被运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装和皮件上。后来甚至被运用到手表的设计上,尤其是“matelassee”系列,k金与不锈钢的金属表带,甚至都塑形成立体的“菱形格纹”。  

  ③山茶花:chanel对“山茶花”的情有独钟现在对于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经等于是chanel王国的“国花”。不论是春夏或是秋冬,它除了被设计成各种质材的山茶花饰品之外,更经常被运用在服装的布料图案上。  

   ④白与黑:及地长裙,白与黑的色彩运用,使得夏奈尔更契合时代,更能凸显出女性之美。  

  优雅简洁崇尚自由  

  谁是时装发展史中最具天赋的设计师?人们往往脱口就说出最重量级的人物 Gabrielle 可可 夏奈尔(1883-1971), 她超越生命极限的设计和崇尚自由随意搭配的风格,把女性从笨拙的体形扭曲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她强调优雅简洁而方便的服装,成为现代女性衣着的革命先锋。  

  夏奈尔是一个有80多年经历的著名品牌,夏奈尔时装永远有着高雅、简洁、精美的风格,她善于突破传统,早40年代就成功地将“五花大绑”的女装推向简单、舒适,这也许就是最早的现代休闲服。夏奈尔最了解女人,夏奈尔的产品种类繁多,每个女人在夏奈尔的世界里总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东西,在欧美上流女性社会中甚至流传着一句话“当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夏奈尔套装”。  

  夏奈尔风格的本质即自然。夏奈尔的自然风格使得服装设计更加高雅。新潮不过是颜色和姿势的组合,追求一种优越感和拔高的效果。但对夏奈尔来说,却关系到线条的运动:“ 她是在发表一篇活力加诺言的声明。”她说,“服装应该有生命力,就像穿着它的女人一样能自由运动。”   

  运动女裙、开襟羊毛衫外套、两件和三件套装、黑色短裙:每一种时装都曾经作为主角流行了十几年。是夏奈尔在设计中将它们合成一体,使它们成为流行服装。她曾经写道,“ 想要找到身轻如燕的感觉,于是,我就设计出更轻薄的时装。在我年轻的时候,女人看上去与男人完全不同。她们的服装违背自然。我把自由还给了她们。我给了她们真正的手臂、真正的腿,我在进行一场可信赖的解放运动。”   

  只作减法创造风格  

  夏奈尔喜欢说:“永远作减法,从来不作加法。”她解放了服装设计,去掉了服装设计中虚伪的装饰和束缚,同时让服装越来越实际,越来越开放。无论是夏奈尔本人过去的设计还是现在卡尔拉格菲尔(KARL LAGERFELD)的设计,都真实地展示一种与时俱进的震感。卡尔拉格菲尔自1983年开始监管夏奈尔公司。  
  
  目前在纽约市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夏奈尔展览上,如果不是增设了警卫人员,很可能会有随意的女参观者将夏奈尔展厅模特身上的服装扒下来穿走。确实,模特很漂亮,但她身上的高档服装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夏奈尔设计依然活泼、醒目、自然时尚。正像夏奈尔曾经说过的:“其他女装设计师追求某种新潮,而我在创造某种风格。”  

     经典设计永久时尚  

     1920年,夏内尔在巴黎的时装展示会中展露了她过人的才华和艺术眼光。她的作品,线条简单具有实用性,所使用的色调多为深暗色或中性色系统,具有明显的独特风格。有一次,夏内尔在游艇上度过了一段长程旅游之后,皮肤被晒成粽褐色。她穿着白色滚蓝边的套装走出游艇,进出旅馆,一夜之间棕色皮肤――这种在白色套装上所衬托出的健康光辉,即大为风行,更有许多妇女为了获得此种肤色而晒伤皮肤。著名的CHANEL NO。5香水在1922年8月5日问世。她相信5是她的幸运数字,果然这种香水一推出即受到世界性的注目,并造成空前的成功。  
  
  在夏内尔50年的时装生涯中,其最著名的创作有喇叭裤,对襟滚边上衣,系蝴蝶结的衬衫,水兵服,防水外套等。1971年,夏内尔逝世于2月展示会筹备期间。在她逝世前,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高达1亿6千万美圆,至今CHANEL公司的业务仍然由她的董事们继续经营着,夏内尔的大名在她死后并没有受到丝微的影响,可见其精神永远活在每一个喜好时装人士的心中。

 

标签:时装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