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城市标识正式出炉

  4月2日德阳城市标识对外发布。“古蜀之源 重装之都”成为德阳城市主标识。“古蜀风华 阳光之都”,“大德如阳”成为德阳城市辅助标识。辅助标识分别配合主标识进行使用。据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泽球介绍,以后德阳城市标识将在大型户外广告、公共站台、公益场所、服务窗口、城市公共建筑设施、交通道路设施、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看到。而各部门、各单位定做的办公用品、工作证件,以及制作的外宣画册、折页、光盘、书刊、纪念品等也会使用德阳城市标识。

四川德阳城市标识正式出炉

  三星堆青铜面具、齿轮、太阳图案等构成了德阳的城市标识。不管是主标识还是辅助标识,都体现出了德阳“大德如阳”的城市精神和这是一座享誉全国的现代制造业之都。

四川德阳城市标识正式出炉

  “德阳城市标识特征鲜明、时尚国际,体现了德阳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的统一和本土认同与对外传播的统一。”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屈直说,主标识整体采用圆形构造,既有圆融之内涵,又取太阳之象形,呼应德阳之阳字。标识图形的左半部分是一个齿轮形状,代表了德阳重型装备制造业之都的地位。图形的右边上半部分是古蜀字之象形,寓意德阳是古蜀文明的源头;下半部分的图案则是三星堆面具,代表着德阳最为宝贵的文化遗产——三星堆遗址。红橙与蓝绿的亮丽色彩体现了德阳精彩绽放的活力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四川德阳城市标识正式出炉

标签:城市标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