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出炉

   百合娃玫瑰娃成“吉祥二宝”

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揭晓

  ◆百合娃“兰兰”

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揭晓

  ◆玫瑰娃“宝宝”

  5月10日,是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鸣枪倒计时30天的日子,大赛组委会召开了招商推介会,并向社会公布了本届马拉松赛事的吉祥物,来自常州市的黄河设计的百合娃兰兰和广州市的梁小华设计的玫瑰娃宝宝成为“兰马”吉祥物。

  吉祥物新鲜出炉

  3月21日起,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组委会面向海内外征集吉祥物,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吉祥物上百件,经过专家组评审,共有20幅作品入围初选,并在网上接受社会投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业人士的评选,最终由常州的黄河设计的百合娃“兰兰”和广州市梁小华设计的玫瑰娃“宝宝”成功胜出。

  百合娃兰兰以兰州百合为原型,通过艺术的拟人化处理,将其设计成活泼可爱、动感十足的卡通形象百合娃。命名“兰兰”是取“兰州”的“兰”;取材百合是因为百合是兰州知名特产,突出了举办地兰州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兰兰身带有水浪纹样的黄色运动服,象征着兰州黄河穿越而过的地域特色和“自强不息,九曲不回”的黄河文化精神,运动短裤呈绿色则象征着兰州依山傍水、人居和谐的绿色生态城市环境。兰兰意气风发、热情饱满的神态既象征运动员们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努力拼搏的运动风采,也象征着兰州人民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高涨热情和建设美好的精神风貌。

  兰州盛产玫瑰,并以玫瑰为市花,兰州永登苦水镇是闻名全国的“玫瑰之乡”,苦水玫瑰花和精油产量位居全国首位,成为畅销全国的花中奇葩。以兰州市花“玫瑰”作为兰州国际马拉松吉祥物,吉祥物取名为“玫瑰娃――宝宝”。

  参赛人数超3.2万

  在当天举行的招商推介会上,除了向公众揭晓吉祥物外,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马拉松赛在中国的发展及其运动魅力的同时,向众多有实力的兰州本土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积极参与其中。随后,组委会与2012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总冠名商――兰州银行、唯一指定运动装备赞助商乔丹体育分别签订赞助合同。

  201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开创了第一次举办就获得“全国马拉松最佳赛事”、第二届就升格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及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先河。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工作从3月14日正式开始,至4月11日结束,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报满了赛事预定名额。据了解,今年共有32658人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1045人,半程马拉松2347人,小马拉松(10公里)6462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报名22804人。

  本报记者卢伟山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