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承办的“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昨天,活动组织方公布了本次征集活动的奖项设置情况,每一项征集内容都设一、二、三等奖,最高单项奖奖金额为3万元。奖项设置方案对主题口号、主题形象、主题音乐、特色活动等征集内容也做了详细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到7月31日结束,市民和游客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参与:1.信件:将信件邮寄到经七路28-1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1103室,来稿请注明“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投稿者需自留底稿。邮编:250001。2.电子邮件、微博:电子稿件发送到指定邮箱jnqsjzwh@163.com;微博参与须以评论形式发表在活动官方微博上: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nqsj)、腾讯微博(http://t.qq.com/jnqsjzwh)。3.短信投选:移动、联通、电信用户编辑“121+内容”,发送短信至10627788999,信息费:1元/条(不含通信费)。4.专题页地址:http://jnqsj.e23.cn/。

  参加评选的活动创意或方案需注明联系方式,评选结果将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并及时通知获奖者本人。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均归承办方所有。

  征集活动结束后,承办方将在投送的方案中进行初步筛选,将入围作品提交给评委会。评委会负责制定具体评选办法细则,依据评分标准,评出各类奖项,再提交“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组委会,最后决定奖项归属。

  据了解,“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评委会成员将由旅游园林行业工作者、媒体从业人员、旅游专家、民俗专家、摄影家、画家、音乐家、青年学者、学生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等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员组成,而且随时可以补充新成员。如果市民想成为评委会成员,也可以积极报名(咨询电话:0531-82886329),承办方将根据筛选结果确定名单。

  具体要求

  1、主题口号

  语言简洁、准确、生动、活泼,创意新颖,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召力。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要体现济南“家家泉水 户户垂杨”的特色,又要体现全民参与性,并且具有国际视野,易读易记、琅琅上口。适用于“济南泉水节”传播需求,简洁明了,每件作品原则上控制在16字以内,并附加简短说明。

  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50名,每名奖励市园林局通游年票1张。

  2、主题形象(包括LOGO和吉祥物)

  能够体现“济南泉水节”宗旨和目的,内容直观,富有创造性,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较强的识别度;健康向上,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富有泉城地域特点和时代感,体现“为泉水立境界 为泉城传精神”的理念;动画形象需提交彩色版正视图一份,并为吉祥物命名,请务必保留矢量稿,以备选中制作使用;设计稿需附创作理念和创意说明,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并附带个人资料。

  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50名,每名奖励市园林局通游年票1张。

  3、主题音乐(包括词、曲)

  围绕泉水文化,展现泉城魅力,音乐主旋律和歌词具有鲜明的泉城特色;主题突出,寓意深刻,歌词精炼,富有美感,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歌曲清新隽永,易于传唱;要求提交作品录音CD小样,并附歌谱。

  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50名,每名奖励市园林局通游年票1张。

  4、特色活动策划

  充分体现济南的泉水资源优势,重点突出泉水文化内涵;具有国际视野,适合全民参与;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主会场与各分会场活动内容既要相互呼应,又要体现各分会场的区域特色。

  设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6名,每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50名,每名奖励市园林局通游年票1张。

  活动另设“组织奖”,分别给予在此次征集活动中贡献突出的群众组织和专业团体。“组织奖”设置6名,每名奖励金额3万元。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