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高端金融产业功能区,金融街已经成为首都金融主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未来发展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2012年恰逢金融街建设二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金融街对外形象,强化金融街品牌认知度和国际影响力,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开展“北京金融街标识(LOGO)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官方标识(LOGO),征集内容如下:

  一、征集内容

  根据金融街特点、定位和发展目标,设计出金融街标识(LOGO),提炼金融街核心价值理念,并对标识与核心理念作出相应阐释说明。

  二、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2年5月15日零点――5月30日二十四点

  评选时间:2012年6月1日至6月24日

  三、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应征方须以自然人个人身份参加。

  四、作品创作要求

  1、标识(LOGO)设计与核心价值理念紧密对应,二者相互映衬、完整统一。

  2、金融街标识(LOGO)设计要求

  (1)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充分体现北京金融街特点;

  (2)简洁、醒目,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3)具备国际化、时代感和包容性;

  (4)便于后期视觉识别系统(VI)延展,适合各种场合和载体使用,满足不同材质制作的需要,具有一定前瞻性,可长期使用。

  3、金融街核心价值理念要求

  (1)精确传达金融街的核心价值、文化内涵、发展目标;

  (2)文字大气洗练,含义深刻;

  (3)字数应控制在4~40字以内。

  4、文字说明要求

  分别明确阐释标识(LOGO)设计理念及其体现的金融街核心价值理念内涵,且字数均不超过500字。

  五、作品规格

  1、作品要求以RGB色彩和JPG格式提交,不小于300dpi,作品须大于3M小于5M,也可以提交矢量图;

  2、设计图稿上不得出现任何与应征方个人相关的信息。

  六、活动参与方式

  报名及作品提交等流程全部通过网络实现,请在2012年5月15日零点――5月30日二十四点间访问活动的官方页面jrjlogo.bjxch.gov.cn进行相关操作。提交文件包括:

  1、设计稿电子版;

  2、金融街核心价值理念;

  3、标识(LOGO)设计说明与核心价值理念说明。

  如遇特殊情况,可由应征方本人直接将作品送至金融街标识(LOGO)征集活动组委会(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公寓C座302室 电话:66290744)。

  七、评选方式

  1、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

  2、召开活动颁奖大会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八、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20000元(税前)+获奖证书+纪念品一份;

  二等奖:3名,奖励5000元(税前)+获奖证书+纪念品一份;

  三等奖:16名,奖励1000元(税前)+获奖证书+纪念品一份;

  优秀奖:80名,纪念品一份。

  2、奖励说明

  (1)各奖项可以部分空缺;

  (2)获奖应征方应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承担并缴纳前述奖金的税金;

  (3)应征方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九、法律及相关声明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含有诽谤、淫秽或非法信息。

  2、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应征作品中如发现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侵权),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凡因应征作品侵权造成的不良后果均由应征方承担,与征集方无关;对于应征作品出现侵权而导致征集方遭受的任何损失,由应征方全额赔偿。

  3、应征作品须由应征方独立完成,应征方对应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除参加本征集活动外,应征作品在全球范围内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曾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晓。

  4、应征方应签署《知识产权确认书》,自签署《知识产权确认书》之日起,应征方一次性、不可撤销地将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征作品所享有的著作权全部无偿转让给征集方。征集结果公布后,应征方可对一、二、三等奖以外的应征作品自行处理。

  5、应征作品获奖不作为金融街标识(LOGO)的唯一采纳标准,参选作品在进行必要的修改调整后,可以有机会成为金融街官方标识或者在金融街其他用途中使用。

  6、本次活动将由公证处参与公证。

  7、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十、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公寓C座302室

  电话:66290744

金融街标识(LOGO)征集活动组委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