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卡时尚节背景及意义 
      中国的一切都在加速发生变化,整个国家经济在迅速增长,信用卡市场进入飞速扩容阶段,2003年更是被誉为“中国信用卡元年”。截至2007年底,中国信用卡发卡量已达到9026万张,2008年信用卡总数很可能突破1.5亿张。在信用卡市场处在一种向外张扬的时期,越来越多的持卡人的消费意识日益成熟,他们越来越注重消费便捷与个性化体验,越来越渴望有一张与众不同的银行卡来显示自己独有的品位和个性。 
 
      面对这样的现实,中国信用卡要实现良性发展,发卡量的提升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服务水平的提高,以更多、更好的增值服务来提高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从而提高信用卡的使用率和盈利水平。总而言之,最终一切还是要回归到信用卡的服务上来。 

      中国正在形成的开放社会的特征和多元文化的气象逐步影响和改变了大众的价值观。这一切也反映在都市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看重个性、关注时尚,“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等成为当今重要的营销手段。 

     “创新”更是打造“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的成功关键。大环境、大趋势如斯,我们更应顺“势”。 

      为了引领持卡消费观念,使信用卡消费成为时尚代名词,北京中捷盟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特举办“首届信用卡用卡时尚节”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打造四位一体的专属银行卡品牌传媒系;建立金融娱乐化的大众认同理念和平台;构建金融业务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链经济”。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实现对金融行业的崭新诠释,树立金融行业新的品牌形象,对信用卡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用卡时尚节主题活动 
A.卡秀创意大赛 
B.首届中国国际信用卡产业峰会 
C.朝阳千户超优畅享联盟 
D.用卡时尚体验场 
E.特别企划1:5.1朝阳超级大卖场 
F.特别企划2:5.10母亲爱时尚 

三、中国首届“卡秀”创意大赛 
1.比赛内容 
A.应用设计部分 
?.卡面设计 
?.材质设计 
?.形状设计 
B.造型设计部分 
?.信用卡服装造型设计 
?.信用卡妆面造型设计 
?.信用卡饰品造型设计 
2.比赛形式 
初 赛: 网上投票,前三名直接进入复赛,其余由各行业权威评委评选出27名参赛选手。 
决 赛: 在“首届中国国际用卡时尚节”活动中,应用设计以静态展的形式进行;造型设计以T台秀方式进行。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创意、造型、结构、色彩、材料、工艺、服饰搭配、现场展示效果、商业价值等进行综合评判。 选出“钻石奖、金奖、银奖各1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22名” 
专家评委: 由国内外服装及时尚界权威人士,知名设计院校和媒体领导以及服装企业品牌运作大师等组成。 
网络投票: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一律进行网上投票,投票前三名直接入围。 

奖项设立: 
钻石奖1名 价值100000元人民币轿车一部或等价物 
金奖1名 信用卡分期自由购物大奖20000元 
银奖2名 信用卡分期自由购物大奖10000元 
优秀奖5名 信用卡分期自由购物奖5000元 
入围奖22名 信用卡分期自由购物奖2000元 
注:全部获奖选手均获主办单位签约设计师资格,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精美图册全国出版发行 
3.比赛日程 

作品征集时间: 
2009年2月1日―2009年4月10日 
入围名单公布: 
4月12日,当日将在活动官方网站公布前30名入围作品。敬请关注。 

卡秀创意大赛作品评选及颁奖礼: 
4月25日,当晚将对入围作品进行最后的评比。 
注:“卡秀”将于“用卡时尚节”活动期间在指定场地进行作品实物展示。请入围选手制作作品实物模型并邮寄,截止日为4月18日。 
邮寄地址 见下: 
 
收件人:用卡时尚节组委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京港城市大厦B座12层 
邮 编:100025 
4、参赛须知 
(一)设计要求 
1、符合大赛主题的创意性系列作品(限6套) 
2、构思独特,艺术文化感强,作品构成和谐 
3、应用设计部分要求创新设计并充分考虑作品的应用功能 
4、造型设计部分要求视觉冲击力及表达不同时代所代表的文化背景 
5、贴近市场,具有潜在的商业价值 
6、作品类别不限 
(二)投稿要求 
1、作品必须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尺寸为40CM*40CM,可以手绘、拍摄、或电脑制作。效果图超大或缩小、未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即视为无效; 
2、效果图正面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右下方粘贴作品的8CM×8CM面料小样。效果图正面左上方不能出现作者姓名、设计构思等文字; 
3、规格:800×800像素,RGB模式,72dpi,JPG文件;图片名称须为英文名(用于网上在线展示并参与投票评选,此图为效果图,每件作品可上传几张不同侧面的效果图;6张以内。) 
4、参赛效果图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设计稿版权归大赛主委会所有。 
(三)作品实物要求 
1、 参赛作品服装成衣尺寸:自定(参考:男装185/96Y 女装178/84Y) 
2、 参赛作品妆面要求:选择真人模特上妆拍摄 
3、 参赛作品饰品要求:按照市场出售饰品平均尺寸制作 
4、 按入选设计稿制作实物,并选配相应的饰品。 
5、 尺寸为A4幅面,精度300dpi,存储格式为PSD/CDR/AI(CMYK模式)。(此稿为原文件正式稿件,用于后期制作样卡或卡秀成品。入围作品需以光盘存储并邮寄至组委会。) 
注:每件作品(样稿和正式稿)均需写上创意说明,包括作品的尺寸规格(单位:mm),有特殊材质的,要写明材质的名称并要考虑到后期制作。(信用卡分为磁条卡和EMV卡,卡片的应用技术参数可参考“帮助”) 

参赛对象 
国内外时装饰品设计师、化妆师、相关设计机构应用设计师、平面设计师、设计爱好者、设计类院校专业师生。 

参赛须知 
1、每作品系列限报一人 
2、参赛作品应为原创,参赛者保证其提交作品自有版权,活动主办方对因此可能引起的纠纷盖不负责; 
3、外地入围选手参赛期间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 
4、入围作品实物由大赛主办方收藏,主办方有权宣传、展示全部参赛作品; 
5、大赛截稿日期为2009年4月10日(建议网络投稿); 
6、本次大赛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及报名表下载网址(http://cs.kawooo.com); 

四、活动咨询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京港城市大厦B座12层 
邮政编码 :100025 
电话/传真:(010)85860899 / 65564324 
电子邮箱 :cardshow@kawooo.com
标签:征集作品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