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由TCL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的2009TCL全国大学生工业创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报名参赛阶段从2009年3月到2009年6月止,以“挑战创意新极限”为主题,旨在发掘校园中的设计精英,传递TCL“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理念,提高人们对于设计力的认识,并且开发更多具有创造力的未来电子消费产品。
    即日起至2009年4月30日,大赛进入全国范围的作品征集阶段,面向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注册的大学院校及国内开设有工业设计专业的有关院校的在校学生,广泛征集设计作品。于2009年5月15日评选出入围作品30名,重点考查参赛作品的创意及灵感。5月29日至30日于深圳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将产生金、银、铜及院系组织奖,而获奖者更有望获得为期5日的香港创意灵感之旅大奖,并有在香港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
       TCL全国大学生工业创意设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通过展示大学生的设计来鼓励年轻设计者的大赛,同时它也希望通过大赛让公众能更深入的了解什么是好的设计。在工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面对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产品以及饱和的市场,和人们对生活品质以及"物有所值"的无止境的追求。这就是为什么,今天,TCL全国大学生工业创意设计大赛必须发出明确的信号,来鼓励创新实用的产品和设计,这正如TCL集团在不断的发展中所展现的变革。
    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见证者,TCL集团每一阶段的发展都一再告诉我们创新的重要性,与众不同的设计和功能的品质是企业通向长期成功的关键。TCL始终重视创新、变革为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因素,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新颖实用的产品。在这样的理念下,TCL集团不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年轻人,给与他们更多创造的空间。
    由于在过去的几年中,设计类大赛几乎仅限于重点院校学生的参与,而我们相信更多设计精英还“大隐隐于市”,因此,2009TCL全国大学生工业创意设计大赛将不限院校,面向设计类学子全面开放,给更多设计精英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必将迎来学子们热情的参与以及精彩的创意。不仅如此,TCL集团还为参赛获奖者提供丰厚的奖品以及培训交流的机会,更加体现了TCL的注重创意策略和人才培养,以及给消费者提供创意生活的宗旨,正如TCL的名字一样“The Creative Life”,创意感动生活,就是本次大赛的魅力。
    一场创意灵感之旅,桂冠最终花落谁家,答案将在三个月后揭晓!


2009TCL全国大学生工业创意设计大赛

主办: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09年4月30日

入围名单公布时间(前30名):5月15日

 

奖项设立:

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贰万元、香港五日创意灵感之旅

银奖2名:奖金人民币壹万元

铜奖6名:价值人民币陆仟元的TCL产品

组织奖:奖金人民币贰万元


所有入围选手均有到TCL集团实习的机会,特别优秀者将有机会被聘为TCL集团“创意设计师”


作品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经贸城W1座709室

咨询电话:010-85188168-182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