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工艺遇上新时代设计师,土味十足的竹编、陶瓷和原住民工艺,如何展现年轻时尚的本地风情?换言之,客家的金凉帽如何演变成南国的新时尚……民间发起、政府支持的第二届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围绕这样的主题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日,作品递交截至12月4日。


活动名称:第二届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          

活动主题:创意的、特色的、才是代表深圳的!

活动时间:2008年8月1日~2008年12月31日

活动地点:满京华艺展中心、中心书城、市民中心展览厅

 

一、面向范围:广大市民、专业设计师、设计公司和艺术院校。


二、大赛构成:

1、“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作品征集

3、“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作品初审

4、“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月活动

5、“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市民投票评选

6、“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作品终审

7、“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颁奖典礼

8、“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交流论坛


三、大赛组别:本届大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


四、参赛对象:

1、专业组:从事礼品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设计个人、艺术院校等;

2、业余组:普通市民、非艺术院校学生等。


五、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符合:商务、社交、公关、礼仪以及市场促销礼品、玩具、体育礼品等范围的中、高、低档礼品及礼品包装设计等范围。 

2、 参赛作品造型能准确形象的表现大赛主题和宗旨,能充分体现深圳特色,弘扬深圳文化主题,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3、 作品要求色彩协调,视觉感好, 手工细腻,工艺精湛,技术具有创新性。

4、 作品形式包括: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5、 作品材料不限,规格不限,易碎作品要有外包装。

6、 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2件,系列作品每组不超过4件。

7、 参赛作品要有设计、材料和工艺说明。


六、奖项设置:颁发奖杯、奖金和荣誉证书。

专业组: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业余组: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包装奖、名最佳人气奖、最新技术应用奖、最佳实用设计奖、最佳环保设计奖各一名


七、 参赛方式: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他人设计作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者送交参赛作品(实物)的同时要提交参赛表格(原件)、设计效果图(若提供图片,清晰度必须在600万像素以上)、设计说明、参赛者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必须清楚,参赛企业另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参赛者对其参赛作品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等负全部的法律责任,参赛作品涉及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组委会可以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发行等。

4、参赛者可到艺展中心网站(www.yizhanzx.com)下载“第二届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邀请函、大赛方案、报名表格。

5、报名时间:2008年8月1日――2008年12月1日

6、作品送交:2008年12月3、4日送交至深圳市罗湖区笋岗梅园路艺展中心二期401室

 

 

主办:                                  承办: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罗湖区文化局      

深圳市文化局                            深圳市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有限公司

深圳市人民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支持单位: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家居饰品专业委员会

 

报名联系方式:

深圳市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梅园路艺展中心二期401室

联系人:柯小姐  电话: 0755-25905611   82497907     传真:0755―25905170

邮箱:yzzx2006@126.com       网址:www.yizhanzx.com


市民设计深圳特色礼品大赛作为“创意十二月”重点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二届。本届大赛由罗湖区文化局、深圳市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家居饰品专业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通过邀请本地市民及礼品业相关企业、设计院校师生、广告设计公司等参加比赛,意图搭建一个全民参与的文化创意设计活动平台,通过比赛这样的形式征选具有现代美学特征并且能充分代表深圳城市特征的文化礼品,不仅使礼品在艺术的层面上得到升华,更将设计感融入城市特色之中。主办单位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起市民和设计类企业、设计师的创意激情和创作灵感,逐步塑造具有深圳文化表征的城市礼品品牌形象。”


第二届深圳特色礼品设计大赛以“创意的、特色的才是代表深圳的!”为主题,强调原创。大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整个活动将分作品征集、初审、展示月活动、市民投票评选、终审、颁奖典礼以及交流论坛等环节,分别在满京华艺展中心、中心书城、市民中心展览厅举行。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