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以下简称为“队徽”“队旗”)设计作品(以下简称为“应征方案”,本次活动统称为“本次征集活动”)。

一、 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面向全社会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中国乒乓球队的设计机构、院校、企业以及个人(下称“应征人”)。

二,时间安排
  1、2007年10月18日:中国乒乓球队发出《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设计邀请函》(以下简称“邀请函”)及其所附文件。
  2、从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起至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18:00止,应征人按照本规则的规定提交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设计应征方案。(挂号信及特快专递以参赛文件送达大赛组委会所在地的邮局日期为准。)
  3、2007年12月3日至12月10日:成立评选委员会,对队徽、队旗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审工作包括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评审委员会选出50件作品进入复评并通知入围应征人。
  4、2007年12月20日,在进入复评的50件应征作品中,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件作品做为最终作品。同时对这50件作品在网上展开公开投票,选出10件网络人气作品。12月底召开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公布获奖作品,征集活动正式结束。
  5、中国乒乓球队可能进一步组织专家修改队徽、队旗设计方案。
  6、费用:应征人提交设计作品不需交纳费用。但是,因搜集资料、获取信息、填写、递交应征方案及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

三、作品要求
每套应征方案均应包括以下内容:
  1、作品要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竞技体育的韵味,力求反映中国乒乓球队团队拼搏精神,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时代使命感。充分体现出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继承和发扬的挑战、创新、持续发展的传统。
  2、作品要内涵丰富,创意出色,构图新颖,色彩明快,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感,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图案简洁、明了、大方,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设计稿应配一定的文字说明。
  3、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4、应征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国内外各种乒乓球俱乐部、国内省市级乒乓球队或乒乓球组织的队徽、队旗。
  5、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6、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威胁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队徽
  需具有中国元素,结合乒乓球特色;
  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
  易于被大众接受和传播。
  包含“中国乒乓球队”的中文字样,或与英文缩写“CTTT”的中英文结合。

队旗
  图案简约大方,易识易记;
  特色鲜明,视觉冲击力强;
  充分考虑队旗材质的特性,便于制作;
  包含国旗元素;
  包含“中国乒乓球队”的中文字样,或与英文缩写“CTTT”的中英文结合。
队旗详细尺寸模版见附件

四、作品提交
  1、填写队徽、队旗设计征集表格(表格附后)。每位应征人应分别针对其提交的每份应征方案填写征集表格,并粘贴在相应的应征设计方案背后。
  2、应征者可提交多份作品。
  3、每份作品请提交设计彩色样稿(A4幅面)两份。
  4、同时提交AI或PSD(分辨率300dpi)格式电子文件,作品请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5、提交法律文件:应征人应向中国乒乓球队提交经应征人签署、盖章(自然人应征人签字)的《授权书》以及《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其中每套应征方案均须提交一份《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上述法律文件应当随作品同时提交,逾期未能提交上述文件,视为不参加本次活动。
  6、提交地址:北京市海淀大街38号银科大厦16层,邮政编码:100080,收件人:王尊,电话:010-62671255

五、奖励办法
  1、网络人气作品的创作组织或个人奖励奖金人民币2000元及证书1份。经评审确定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的作品,其创作组织或个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及证书1份。
  2、最终获奖作品中国乒乓球队将永久使用,在相关场合和载体中体现。
  3、应征单位及个人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4、获奖者需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自行纳税。

六、提交作品的处理和作品知识产权
  所有提交的应征方案不退还。应征人同意,无论该应征方案是否中选,有关知识产权的归属,应根据附件《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的相关规定确定。

七、争议
  对本规则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中国乒乓球队保留最终解释权归

八、作品提交地址
北京市海淀大街38号银科大厦16层,邮政编码:100080,收件人:王尊,电话:010-62671255。

九、表格下载

邀请函
应征人填写表格(法人)
应征人填写表格(自然人)
知识产权转让承诺
规则1
规则2
队旗模版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