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简介
1、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推进浙江“文化大省”建设,弘扬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五千年文化,我们拟在全国范围征集优秀文化墙设计作品,意在通过这次活动,打响“文化浙江”的品牌,提升我省的文化软实力,继而增强我省人民的文化素质。
2、本届城市文化墙设计大赛邀请了多位视觉设计专家作为评审,旨在推广高水准的平面设计,促进平面视觉设计与文化的结合,推动平面设计与墙体立面平台的结合,提倡有专业的前瞻性和表现力的平面设计作品,推进文化类平面设计在城市和谐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推动中国平面设计教育的发展。此次大赛提出了“文化类平面设计走出展览馆”的大赛口号,让优秀的平面视觉作品走出展览馆,展现视觉设计师眼中的城市文化,让大众体验一场中国平面视觉的饕餮大餐。本次大赛在主题、形式、作品规格等方面均对设计师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与挑战。
3、本次大赛将优秀的文化设计作品通过城市中大量的闲置围墙作为传播平台,不仅传播美,引领视觉潮流,张显城市个性,更能与广泛大众形成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您家乡的昨天、今天、明天,从而达到良好而有效的文化传播作用。本次比赛不仅征集杭州文化的作品,也征集中国文化泛主题的作品,我们将共同努力让原本苍白的围墙俨然成为一个大型的中国文化设计长廊。

二、办理单位
活动发起: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浙江在线
主办单位: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杭州市委
承办单位:杭州大可(城市)环境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杭州意众视觉设计机构
网络支持:杭州影响互动设计机构
协作媒体:杭州日报、青年时报、都市快报、浙江在线、ad110、杭州电视台、浙江交通之声电台、浙江旅游之声电台、西湖之声
特别致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成教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现代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宁波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设计天堂俱乐部、品上坊沙龙……(排名不分先后)

三、类别
主题一:“和谐西湖、品质杭州、精彩西博”
主题二:城市文化、中华文化类
主题三:其他类(现代经济、科技、未来、艺术、公益、环保、政府政策精神、人文精神风貌等)。

四、规则
1、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评选
专业组――专业设计院校师生、设计师
非专业组――社会各界人士,年龄不限
2、组委会有权拒收对文化或道德又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
3、所有呈交的作品归为杭州首届中国城市文化墙设计大展组委会所有,所有作品不返回。
4、组委会概不负责托寄过程中产生的任何费用。
5、组委会有权修改参赛作品的类别。

五、作品要求
专业组
1、要求用图形或文字作为平面表现语言,创作单件或系列作品。
2、呈交的作品须提供A3幅面打印一式两份,无须装裱,并提供参赛作品的数码资料光盘,数码资料要求如下:矢量作品(EPS、AI、CDR),图像作品(JPG、TIFF(CMYK)350dpi,A3幅面)。
3、表现手法、风格不限,单件作品尺寸比例为2×15m、2×25m、2×50m等,系列作品被视为一件。
4、参赛标签须以正楷体或印刷字体填写,标签复印后贴于作品背面右下角。参赛表格须一式两份,装入密封信封内,随作品一同寄达组委会。参赛表格必须由参赛者签名。(参赛标签和参赛表格请登陆www.culturewall.org下载)
非专业组
1、呈交的作品尺寸不限,材料和制作工艺不限。
2、参赛标签须以正楷体或印刷字体填写,标签复印后贴于作品背面右下角。参赛表格须一式两份,装入密封信封内,随作品一同寄达组委会。参赛表格必须由参赛者签名。
3、为保证良好的质量,请小心包装。

六、参赛费用
免费

七、截止日期
2007年10月10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八、奖项设置
专业组
奖项设置 数量 奖金及奖品
金奖 1名 奖金5000RMB 并颁发证书
银奖 3名 奖金2000RMB 并颁发证书
铜奖 6名 奖金1000RMB 并颁发证书
优胜奖 10名 奖金500RMB 并颁发证书
参与奖 30名 纪念品一份 并颁发证书
非专业组
奖项设置 数量 奖金及奖品
金奖 1名 奖金1000RMB 并颁发证书
银奖 3名 奖金600RMB 并颁发证书
铜奖 6名 奖金300RMB 并颁发证书
优胜奖 10名 奖金100RMB 并颁发证书
参与奖 30名 纪念品一份 并颁发证书

九、版权
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创作的作品,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相应后果。参赛者应保证主办机构不会因使用参赛作品而产生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机构拥有入选作品的上墙、展览、出版(含电子出版)、收藏的权利。

十、投稿地址和联系方式
寄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登云路8号运河东苑2单元602
邮政编码:310015
电 话:0571-88261512
传 真:0571-88261512转804
网 站:www.culturewall.org
电子邮件:daking@sohu.net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