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我有道搜索引擎界面大赛

2006年12月20日  有道搜索(www.yodao.com )于圣诞前夕宣布“创意我有道”搜索引擎界面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有道搜索联合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三家国内知名设计院校,以及蓝色理想、视觉中国、ChinaUI、Newdexign四家资深专业设计网站,旨在以专业设计人才的活跃思维和扎实功底,赋予有道搜索更直观新颖、富有创意灵感的的视觉内涵。

大赛参赛作品要求围绕“网亦有道,搜亦有道”的主题,并包含两项设计内容:搜索引擎的常规首页,即涵盖了logo设计、搜索产品登陆入口等元素;以及在常规界面基础上融入节日元素的春节或情人节期间的延展首页。所有提交作品将于2007年1月下旬进入专业评审环节,并最终公布参赛获奖者和作品。有道搜索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准备了包括Apple Macbook笔记本、Wacom贵凡手写板和罗技无线鼠标等一系列丰厚奖品。此外,大赛获奖作品在2007年的情人节和春节期间,将在有道搜索的网站首页上进行展示,而最终胜出的设计作品将有可能成为有道搜索正式版的界面。

近日推出的有道搜索测试版,包括网页搜索、博客搜索和海量词典三大产品。作为中文搜索引擎市场的新生力量,有道在产品功能和人性化设计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尝试:无论是博客搜索中的新颖界面、海量词典中的网络释义,还是网页搜索的即时提示和网页预览等功能,均在关注互联网的中高端用户中口碑相传,引发了中国互联网业界的关注。而网民们对测试版的参与试用和反馈互动,也进一步加速了有道搜索在“关注用户体验”道路上的行进步伐。

参赛办法
参赛者根据要求,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将自主设计的作品按照要求的格式和大小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经评委评比之后选出各种奖项。

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界面须包含以下两个部分:
    搜索引擎常规首页:包括LOGO、搜索框和网站信息。其中LOGO要求在含有“有道”和“yodao”两个必备元素基础上自由发挥;搜索框要求在含有“网页”、“博客”和“海量词典”三个功能模块基础上自由发挥;网站信息要求在含有“设为首页”、“偏好设置”、“帮助”和“关于有道”四个信息模块基础上自由发挥。
    搜索引擎春节(或情人节)延展首页:页面必备元素及模块和上述常规界面一样,要求在其基础上融入春节(或情人节)元素。春节和情人节的延展页面,
    两个都提交或者提交其中一个均可。
  2. 作品主题:网亦有道,搜亦有道
  3. 作品规格:页面宽度不超过1000像素,长度不超过600像素,分辨率72像素/英寸,提交作品必须为jpg、gif或者png图片文件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4. 具体设计可参照有道搜索测试版现有界面 www.yodao.com

想了解更多大赛信息,请访问www.yodao.com/uidesign

关于有道:

有道的发起者是一群执着于搜索技术的年轻人,我们发现中文网络中的搜索还远未达到理想,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努力,把设想中的服务一点点变成现实,分享给大家使用,让你更快一秒找到想要的好东西。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yodao.com及官方博客:i.yodao.com

标签:界面大赛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