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是展示一个地区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的窗口,是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对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宁夏博物馆新馆已开工建设,於二零零八年投入使用。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新馆建成后将成为宁夏首府银川市公共文化设施的标志性建筑,为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增添一处靓丽的文化景观。对提高银川市的知名度,塑造宁夏形象,加强对外交流、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把银川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突显宁夏博物馆新馆所反映的强烈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域民族特色,使其成为我区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现特向全国公开征集宁夏博物馆新馆馆徽。

 

一、   作品设计要求

1.馆徽创作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反映时代性、民族性、和艺术性。以西夏古都、回族风情、大漠黄河、塞上江南四个历史文化为主题,既要体现宁夏地域内涵,又要反映宁夏文博事业发展及银川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基本内涵、特征和现代气息。

2.以鲜明、简洁、易识的图型文字(中英文)组合出宁夏博物馆标识图样,形式不限,图案必须包括宁夏博物馆全称或缩写字样。图案设计含义深远,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影响。

3.馆徽设计分别提供A4纸彩色稿和黑白稿各一份,附带详细创意说明和设计方案描述。馆徽设计必须为原创作品。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造成著作权纠纷,由作者自负其责。

 

二、   作品提交要求

1.以个人名义提交作品,同时提供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络方式,身份证号码等。

2.所有提交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3.所征集作品一经采用,其版权、使用权和修改权均归宁夏博物馆。将被用於宣传手册、新馆主体建筑中心位置悬挂、网站主页及其它所有活动中。设计者不得在其它任何地方使用。

 

三、   作品投稿方式

作者将设计好的作品稿件密封后可直接送达或邮寄至宁夏博物馆办公室,同时可发电子邮件到nzw5053415@163.com。地址:银川市兴庆区进宁南街76号宁夏博物馆办公室。联系人:王有东、牛志文;电话:5042945、5036415;邮编:750001。并在投递信封面正面注明“应征稿件”字样。

征稿日期为2006年7月1日至10月30日止。

 

四、   评审办法:

宁夏博物馆将邀请有关专家和上级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最终结果将于评审结束后择日在新闻媒体公布。

 

五、   奖项设置

1.馆徽设计作品评出一等奖壹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2.被评出的一、二、三等奖作品均作为宁夏博物馆新馆馆徽的推荐作品,最终被采用作为正式馆徽的作品一次性奖励6000元。

3.凡入选的一、二、三等奖作者将被邀参加2008年新馆开馆奠礼,并做为宁夏博物馆永久性荣誉馆(会)员,免费参观博物馆。

 

宁夏博物馆

标签:征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