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的

为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设计机构标志,同时,此标志也可作为东莞市清洁生产企业或产品的认证标志。

二、中心简介和清洁生产介绍

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是由东莞市科技局牵头,以东莞理工学院为依托成立的清洁生产技术和产品的研究与推广、企业审核、教育与培训的机构。本中心的目标是建成面向全市的清洁生产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推广、引进消化和集成的基地和平台,建设成为在东莞市乃至广东省有影响的清洁生产中心,在推动东莞市清洁生产和建设节约型社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清洁生产(按照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定义)是:“是一种新的创造性思想,该思想将整体预防的环境战略持续地应用于生产过程、产品和服务中,以提高生态效率和降低人类及环境风险。

对生产过程来说,要求节约原材料和能源,淘汰有害原料,减少废物和有害物质的产生和排放;

对产品来说,要求减少从原材料提炼到产品最终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的不利影响;

对服务来说,要求将环境因素纳入设计和所提供的服务中去。”

详细资料可登陆网站www.dgcp.org或来电索要资料。

三、应征者资格

本标志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凡愿意遵守本次征集规则的个人和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四、标志设计要求

1.标志设计要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立意新颖、内涵丰富、时代感强。既突出东莞地方特色,又具有国际化现代气息;

2.充分体现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理念;

3.标志设计应形象简洁,色彩明快,个性鲜明,独具一格,视觉冲击力强,富有艺术感染力;

4.设计方案应包含中文“东莞”、“清洁生产”字样和英文“Dongguan”“Cleaner Production” 或其英文缩写“DGCP”;

5. 应具强烈的可辨性,便于放大缩小,有再创作的空间,可应用于各类宣传活动和企业清洁生产认证。

五、征集内容

本次标志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要求作者向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提供如下内容:

1.详细、清晰的标志设计图样;

2.图样中颜色、形体、结构等各视觉元素的文字释义;

3.整套标志设计理念的文字释义;

4.应征者可提供1-2项设计方案。手绘、电脑制作皆可,提供彩色稿一份,并附详细文字说明。

六、征集步骤

1.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通过相关媒体公布征集启事;

2.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向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提供标志设计作品;

3.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邀请有关专家对提供的方案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由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决定,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对有关情况有权不作任何解释;

4.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在本网站上公布采用方案及入围方案,进行奖励。

七、奖项设置

1.所有受邀请应征者,均会得到主办方颁发的纪念证书;

2.评选入围作品2件。其中中标作品1件,奖励人民币4500 元;另有围作品1件,给予500元奖励。

备注:所有获得奖金者税金自理。

八、时间安排

征稿截止时间:2006年8月28日(邮寄以邮戳为准);公布评选结果时间:2006年9月。

九、知识产权说明

1.稿件所有权(包括著作权)归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所有;

2.来稿请按《附件1》签署《承诺书》,按《附件2》格式注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十、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以邮寄或面交方式为主,纸质作品请使用A4纸张,广告(水粉)色绘制或彩色打印;电子文件请提供光盘、闪存盘(优盘)、移动硬盘或电子邮件投稿。邮寄请在信封上标明“征徽”字样。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园区东莞理工学院东莞清洁生产科技中心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848,13790458939

邮编:bgwupj@dgut.edu.cn; pengjuwu@126.com

联系人:吴鹏举,纪传伟

十一、活动解释权

此次标志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属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 

   附件(压缩文件):附件1附件2

标签:征集活动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