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格式,加拿大大学logo,加拿大大学校徽,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麦吉尔(McGill),始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古老的英语大学。学校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都市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有“北方哈佛”或者“加拿大哈佛”的美誉。

在加拿大人心中,麦吉尔大学享有崇高的地位,至今已连续13年位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榜首,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又称医博类大学),并且麦吉尔大学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大学校长论坛的唯一加拿大高校代表。麦吉尔大学著名的师生、校友包括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及139位罗德学者,人数均为全国最多,另还有3名加拿大总理、13名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众多其他学术奖项的获奖者。同时,麦吉尔大学校友也协助了足球、篮球和冰球等赛事的发展。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