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云华作品品鉴会既将于2020年10月16日在康赛妮上海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品鉴会我们将以更多更新的作品以互动体验的跨界形式来呈现。在此,我们可以充分观赏到陆云华艺术作品在现代建筑中所体现的不同维度、宽度、深度及广度,将给广大观者带来一种新颖而震撼的视觉享受!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他的作品有一种山水画的氤氲气质,在无法言说的暧昧中纠缠着。带着湿润的水汽,更有一丝江南烟雨中的灵气与浸了脂粉的朦胧感。在融通的文化背景下,在传统与时髦的气息中自在游走。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 布上丙烯 100x80cm 2018

陆云华早在九十年代开始《后园系列》的创作。

“‘后园’是个非常暧昧的词,发生故事,引发联想。

‘后院’与‘后园’虽一字之差,但寓意完全不同。后院只是表述院子的方位而已,词性不风流;而后园则包含了私密的、艳情的、暧昧的等等……我认为“后园”是形而上的,具有诱惑力。”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镜子NO.2 布上丙烯 100x100cm 2019

“我的色彩和画里有很多暧昧的东西存在。这种私密的东西,用镜子的方式展现出来就更加有意思的,我从镜子开始画,现在慢慢又关注到手机的显示屏,这两者是很相像的,它也像是个镜子,而且手机里有着很多的秘密,我就想把它慢慢揭露出来。”

他的“后园”系列喜欢研究这类私密情感和题材。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 布上丙烯 100×90cm 2018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

绘画中对人文的关注——

“我一直没离开中国的绘画审美”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网络

一直以来,他的绘画变化都是沿着对人文的关注与思考体系过来的,从具象到抽象,再到具象与抽象并行。无论是从具象切入人文,还是用抽象介入人文,都在沿着一个艺术理念行走。

研究西方的绘画作品也是为了了解绘画本身。在画抽象作品时,为了接近书法的书写性,他非常注重线条的节奏和气质,色彩和色块永远处于次要的位置。这也是他多年坚持东方哲学、文化、审美的一种显现。也是他作为一位中国艺术家必须保持的创作上的绝对独立性。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大钢琴 布面丙烯 235x100cm 2019 (三联)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重温克里姆特经典No.1 布上丙烯 91×91cm 2018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重温克里姆特经典NO.4 布上丙烯 91x91cm 2018

他利用材料的特性在画面上发挥出很强的张力。使用丙烯颜料,表现作品的书写性节奏和笔墨的氤氲气质,把控油画创作中“油”性中的“水”性,在运用丙烯材料时,着力把握“水”性中的“油”性,以符合他对情感的表达。模糊化的边缘性处理,更多的是为满足作品的暧昧需要,暗示欲望,也代表着某种蠢蠢欲动的情愫,在画面中留下大量遐想空间。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后园系列

他平时很喜欢待在工作室,经常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为了不打断画画的连贯性,连中饭、晚饭都选择在工作室解决。他说,只要在上海,哪怕什么都不做,每天都到工作室才心安。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工作室 ©网络

他喜欢独立,工作室隐匿在普通的住宅小区里,不喜欢待在艺术区。“那里画画的人太多,会串味。而我喜欢独立,我就是我,和任何人没有关系。所以,为什么我的画符号性这么强,道理就在这里,因为我和他们都不一样。”

在工作室常常穿的像“民工”,经常被邻居误以为是装修工人。艺术家似乎总有点不一样的癖好,陆云华就非常喜欢工作室里的水泥地。一方面,水泥地是非常中性的颜色,可以中和画画丰富的颜色,使他在创作中冷静下来,另一方面水泥是粗犷的,在这里画画可以不用小心翼翼,耐折腾,随便怎么搞破坏,它都能消化得了。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工作室 ©网络

工作室也为他提供了一个思考的地方。他说:“家是生活的地方,画室是思想的家,我觉得这里更有意思,你在家里老是神经兮兮地想东西,家人会受不了的,这里就很自由,可以思考任何东西。”画室就像他的桃花源。

延伸的视线——陆云华作品品鉴会

陆云华

LU YUNHUA

(又名陆颢方)

1960 年生于上海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当代著名艺术家

艺术家个展(部分)

2019年 “2019陆云华个人画展•理想主义”(梧桐美术馆) 上海

2019年 “2019陆云华个人画展•境”(亭艺轩) 上海

2017年 “2017陆云华作品个展” (克拉哈勃游艇俱乐部) 上海

2014年 “2014陆云华作品品鉴会”(中信泰富)上海

2013年 “2013陆云华年度个展”(东海岸艺术空间)上海

主要学术著作

《陆云华•后园》大型图文集

《中国当代艺术家丛书——陆云华作品集》

《陆云华绘画艺术二十二年专辑》

《陆云华油画作品集》

艺术展览信息

展览时段

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1月15日

开幕酒会

2020年10月16日 下午3:00-5:00

庆祝晚宴

2020年10月16日 下午5:30-8:00

开幕地址

康赛妮上海中心

青浦区诸光路1588弄98号S幢

开幕式流程

3:00-3:10 主持人开场白

3:10-3:20 主办方代表发言

3:20-3:30 策展人发言

3:40-3:50

发 言 人:红坊文化有限公司代表

发言主题:陆云华老师IP商业化运营

3:50-4:00

合作机构儒海文化代表发言

4:00-5:00

自由观展

艺术展机构

艺术主持:郑蓉蓉

策展人:夏天/周健

主持人:吴思汉

主办单位

康赛妮上海中心

承办单位

上海儒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红纺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中国艺术家》、《艺术印象》

《中国艺术品网》、 星尚 、收藏、

新浪、 雅昌、崇真、99艺术网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