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会徽正式发布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委会会徽公布 5月14日,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委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会徽。广东轻工设计技术学院刘境奇教授设计的图案《永动的力量》最终被定为奥科会会徽。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委会于5月14日上午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会徽。

奥科会会徽于去年9月开始公开向社会征集,广东轻工设计技术学院刘境奇教授的图案《永动的力量》,从众多的征集稿件中脱颖而出,经过奥科会广东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4个国际组织认定,最终被定为奥科会会徽。
 
奥科会会徽的结构为圆形,寓意地球是圆的,人类不分种族、肤色、文化、语言,都要在这个星球里和谐共存,表达了2008年奥科会“21世纪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这个主题。

会徽上部的黄、红、黑、绿四条弧线,分别代表本次大会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四家国际组织。

以黄、蓝两条曲线构成字母“S”,代表“science”(科学)和“sport”(体育)。象征着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蓝色的祥云安排在图案中央,不仅体现了主办地广州“珠水白云”的城市特色,同时也寓意着体育科学的广阔天空。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