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RedDotDesignAward)一直是全球设计精英梦寐以求的国际知名设计奖项,它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创立,最早可追溯到1955年,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今年红点大奖从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4千余件作品中评选出244件Red Dot Awards。42件设计概念凭借格外出色的设计荣获Best Of The Best Awards,有53项概念获得优异奖。我们特意挑选出历年来获得红点奖的优秀鞋品设计作品与大家分享。
 

1. SemsX  Smart Shoes双驰智能鞋

2016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

一款具有实时定位、近场防丢及运动健康管理功能的儿童智能穿戴设备,通过手机APP可实时了解穿戴儿童所处位置,记录儿童运动健康数据,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设计师有感于儿童安全和健康问题,儿童丢失给很多美满的家庭带来了灾难性的毁灭,他希望通过双驰智能鞋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家庭。

 

双驰智能鞋主张在不增加穿戴负担的前提下,对儿童进行定位,既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又能保护儿童安全,设计师从时下流行的LOW POLY(低多边形)风格中获取灵感,设计出TPU一体成型,无缝连接的极简智能穿戴设备。一鞋两穿模式更是物尽其用,是款非常不错的智能穿戴产品。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2. KI xtrap neo 跑鞋

2015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

需要耐力的长跑和需要爆发力的短跑,都需要跑鞋来减轻震感对身体的负担,韩国设计师 Gyudeog Kim 设计的这双跑鞋通过鞋带在脚两侧的支撑和皮革在鞋后方交叉,使整个鞋面融合,为交和脚踝提供最大支撑力,最大程度地保护双脚。鞋垫和鞋底通过压膜技术融为一体, 加之底部多半圆的「气垫」,使震感大大减轻。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3. Intelligent Blind Tracks

2014红点概念奖

这是一双能感应视觉障碍的智能导航鞋,鞋底加载了动态模块,能自动感知马路上专为盲人设计的盲道。内置的导航模块以及障碍物感知模块,能让用户在无意识地情况下听从鞋子指挥,绕开障碍大胆前行。鞋底传感器感知障碍物,将信号反馈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调整鞋底的触觉模块,引导盲人行走。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4. 红鞋

2011红点概念奖

对于残疾人、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定群体,穿鞋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为了解决这个棘手问题,这双具有通用设计理念的鞋子就诞生了,没有传统的鞋带,直接两腿一蹬就穿上了,不分前后向、也没有左右脚的区别,使穿鞋这件事变得更为简单。设计团队能获得2011红点概念奖,更为重要的是它通过一种无差别的方式来解决弱势群体的问题,它没有传统的老弱病残专用的那些标签,相反它是每个人都可以用的,甚至是一件很潮的鞋,实现使用方式上的平等。不仅从功能层面还能心理层面来考虑问题,这个非常难得。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5. Double-slides Slippers

2008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

这对双头拖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阴阳哲学,鞋子两头呈圆弧状,外形类似花生壳,一条S型曲线将鞋子一分为二,体现了东方哲学。其分开的两条拖鞋带体的长度各为拖鞋本体总长度的五分之四,要穿时无需顾及拖鞋的鞋头方向,只要用脚轻触拖鞋带体将脚深入即可穿上,而拖鞋带体材质也是很柔软的,脚踩下去又方便又舒适。 

盘点近几年红点奖最牛鞋品设计

标签:鞋品设计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