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国家地理网站公布了一组2009年度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该系列是于2009年10月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的班夫中心举办,一共产生了18张获奖照片,本文展示了其中最具代表性观赏性的8张作品。


《国家地理》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

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特别大奖

2007年,加拿大女摄影师Nathalie Daoust面对瑞士阿尔卑斯山“完美慑人”的山景,心生“苍凉遗世”之感。为了抓住这种感觉,她采用了老式的摄影技术――针孔照相机、黑白胶片和手工着色。最终,她的作品 “塔马斯-凝固于时光中” 获得了2009年班夫山地摄影比赛(Banff Mountain Festival)的最高奖项。

本届班夫山地摄影比赛于2009年10月初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的班夫中心举行,一共产生了18张获奖的照片,本文将展示其中的9张。班夫中心的“山地文化项目”(Mountain Culture program)以“促进人们理解并欣赏世界各处的山地”为己任,组织了这项山地摄影比赛。

摄影:Nathalie Daoust

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最佳山地生物

《国家地理》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

在黄石国家公园,一匹18个月大的雄性野狼在捕食了一只麋鹿后,发出兴奋的嗥叫。美国女摄影师Cindy Goeddel 于 2007年1月22日拍摄。不久之后,照片中的这匹狼就成为了黄石公园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头狼。

狼的踪迹已经从黄石国家公园消失了69年。在照片介绍中,Goedell说“黄石公园里的荒野狼嗥,既不可思议,又不同凡响。”

摄影:Cindy Goeddel

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最佳山地探险

《国家地理》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

印度拉达克地区,一名旅人步履轻盈,沿着结冰的扎斯卡河独行。印度作家兼摄影师Sankar Sridhar于 2005年7月拍摄。

Sridhar的照片介绍中说,在成为探险旅游胜地之前,结冰的扎斯卡河是扎斯卡流域居民前往列城的通路之一,整个旅程耗时11天。人们行走时必须放轻脚步,以确保不会对神圣的水道造成损害。

如今,每当穿着钉鞋的外国人经过扎斯卡河,当地的居民就会祈祷河流的宽恕。但Sridhar认为,真正的危险可能会随着凸块高花纹轮胎到来。

有些人认为,可以全天候通车的道路一旦在2012年修至山谷,守护精灵就会离开扎斯卡河,河流将不复结冰。

《国家地理》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

最佳山地景观

雾中的胡德山照明石,美国极限运动摄影师Richard Hallman于2003年5月拍摄。20世纪初人们曾试图在此处安装人工照明,虽然这个计划最后失败了,但此地仍因此得名。

在俄勒冈州阴天抓拍这张照片,是对Hallman的眼睛和耐心的考验。Hallman在照片介绍中说,拍下这张照片之前,“我在那里呆了一阵,而云雾悄无声息地在山峰上盘旋。”

“那一刻无比奇妙,是我在山中经历的许多美妙体验之一。“

摄影:Richard Hallman

《国家地理》2009年最佳山景摄影获奖作品

最佳山地环境

一名年轻女子跳入“垃圾桶”瀑布下的积水潭,表现了“自发和救赎的美妙平衡”。摄影师Eric Heistand 于2008年9月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蓝脊山脉拍摄。

被称为“大学生精神导师”的海斯坦团体清理了这处常常充满丢弃物的场所。跳水者是海斯坦团体的成员,大家在辛苦工作后进行庆祝。

摄影Eric Heistand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