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的色彩是有语言的,是主人情感的表达,每个色彩都在诉说着我们能听到后无法听到的声音。彩色的家具饰品为我们展现了平凡生活的令一个世界。现代生活中对色彩的想象力越来越重要,就像节日里不能缺少烟火一样, 家中里愈发不可缺乏缤纷的色彩。如何在家中制造彩色氛围,来看看几处细节的点睛之笔。

      点睛1:彩色墙面,给生活注入精彩

      1、光线决定墙壁色彩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朝阳的房间一般选择趋中偏冷的色调来缓和房间的温度感,蓝色、粉紫色都是不错的选择;背阴的房间一般会选择暖色系的壁纸或墙面涂料,比如运用红色来增加房间的明朗感。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客厅、餐厅等人们活动较多的空间,可以选用明亮的橙色来调动人们就餐情绪。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卧室、书房可以选用较中性的棕色、白色或灰色壁纸,他们可以平和浮躁的心绪, 让人集中心思思考问题。

      2、花色壁纸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色彩浓烈、炫目的大花朵图案往往在远处就能吸引人的视线,橙色的花草壁纸最适合铺贴在格局单一的房间里,以降低居室的拘束感。

      3、边角料的再利用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亮丽的壁纸不应该只服务于居室的墙面,它还可以成为装饰家居的材料。购买墙纸时多备一卷,不仅可以用来修补将来的破损,还可以用来装饰家里的灯罩、衣柜、餐垫等。

      点睛2:彩色窗帘,让布艺成为空间的主角

      1、不同空间选用不同质地窗帘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卧室窗帘是最值得花心思挑选的,一般选用质地较厚实的面料,能够有效的阻隔光线和噪音,不影响睡眠 ,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在卧室窗帘外加一层遮光布。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厨房、卫生间一般选用防水、防潮、不易腐蚀、易于清洗的布料或是金属百叶窗。

      客厅作为一户的门脸,窗帘的选择要与整个的客厅风格相得益彰。针对北方风沙较大的情况,客厅窗帘外加需要加一层纱质帘子,这样不仅能防风沙,而且能够让阳光自由进出。

      2、不同材质 家具决定不同花色窗帘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如果你家的客厅是以古典实木家具为主,宜选用提花布相配,显得比较大气稳重。如果 客厅里更多选用的是颜色跳跃的家具,最好选用真丝、金属光泽的布艺窗帘来延续空间的现代感。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如果客厅家具是以板式家具为主,宜选用质地轻薄、色泽亮丽明快的印花布窗帘,如果你喜欢春天嬉戏于百花中的感觉,不妨一试今年比较流行ART DECO 的装饰风格, 选用一款色彩淡雅的团花窗帘来迎接春天明媚的阳光,如果沙发、靠垫也能换上与窗帘同样的花色,空间的整体感就更强烈了。

      3、窗户与窗帘的尺寸、比例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对于家中高而窄的窗户,可以选用罗马帘,重叠的褶皱具有柔和的容积感,弥补窗户过于狭长的缺陷。

如何为家居制造彩色氛围

      大房间中如果铺上地毯,窗帘可以选用悬垂落地大方气派的窗帘,显得优雅气派;从宽度上来说,窗户和窗帘的比例如果能够达到1:3,所形成的褶皱将会更美观。

标签:家居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