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什么是步入式衣帽间?
 
步入式衣帽间概述:
 
  它是单独利用一个房间或空间作为衣帽、换季物品存放、试衣、化妆的地方。是用于储存衣物和更衣的独立房间,可储存家人的衣物、鞋帽、包囊、饰物、被褥等。除储物柜外,一般还包含梳妆台、更衣镜、取物梯子、烫衣板、衣被架、座椅等设施。属于定制家具。
 
  是现代居家中的流行趋势,它不仅代表着使用者在这个浮躁社会对空间占有的相对优势,更难得的是,它打破了传统衣柜在储物时对于空间的先天限制,走进家中的步入式衣柜,你可以用几根钢管改变其局部空间利用方式,与此同时,它更代表着一种新的空间利用和居家理念。
 


步入式衣柜优点及缺点:
 
  优点是:储存空间完整,衣服陈列整齐,存取方便,有充裕的活动空间。一般应配有一面镜子,以方便试衣。 
 
  缺点是:由于走入式衣柜除了存储空间,还需要1-2米的活动空间,容易造成空间浪费,故比较适用于大户型(推荐200平米以上户型),中小户型还是以衣柜为佳;由于走入式衣柜不设柜门,防尘效果会比较差; 一般为全暗,故必须使用时必须配合灯光;密封空间,空气流通不好,若衣柜板材质量不好容易有异味;影响家庭和谐,女主一般表示强烈需要,男主往往考虑到空间浪费问题而不予同意,由此引起家庭纠纷。
 
步入式衣帽间起源:
 
  步入式衣帽间起源于欧洲。
 
   理想的衣帽间面积至少在4平方米以上。里面应分挂放区、叠放区、内衣区、鞋袜区和被褥区等专用储藏空间。可以供家人舒适地更衣。
 
步入式衣帽间工艺特色:
 
  现代的步入式衣帽间是由一系列敞开式整体衣柜组成的,而整体衣柜是可以量身订做,可以完整的利用空间的一种现代中西结合的衣柜,它不仅好看而且方便耐用.而一个衣帽间就包括了以前的衣柜,鞋柜,箱子等这一系列家具。
 

步入式衣柜设计 walk-in closet design
   (步入式)衣帽间的功能它是非常强大的,它比传统的这种衣柜在功能、合理摆放性上要强大很多。像传统的衣柜一般都是在卧室里摆放,它的功能性和实用性都要考虑美观性,也要强调一下从局部,它要局限这个功能性的使用。但(步入式)衣帽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考虑的美观性要少功能性要强,在里边的合理摆放衣物的挂放位置都能合理体现出来。
 
  既然步入式衣帽间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首先应在家中找到一个适合的空间。设计师告诉我们,(步入式)衣帽间的位置应该尽量选择密闭性好远离卫生间和厨房的空间为佳,比如说在门厅的角落或者卧室内甚至可以单独腾出一个房间。
 
  其实在每个客户家里都可以相对有一个自己非常实用的一个(步入式)衣帽间,比如这个房间以前是很通长的,大概是4米多,但由于客户是三口之家所以说需要不了这么大的空间。
 
  设计师:“然后现在我们从中间隔开,隔了一堵隔墙,用石膏板来做这个隔墙,加了一些造型,这个空间是很合适的,三口之家用起来也很温馨。对面隔出来是(步入式)衣帽间,这样既能美化这个餐厅又能多一个相对的储藏空间,非常非常的全。”
 
  一般情况下步入式衣帽间的设计当然是越大越好,但是它也不是因大而设,您可以根据房间的具体情况可大可小,面积最好不要低于3平米,宽度不低于1.5米,选择好位置后该如何构造其内部空间呢?设计师指出(步入式)衣帽间的形式一般有三种类型供您选择:如果房间是规则的,呈正方形的话,可设计为 U 字型的 柜体,它可以充分利用转角空间;如果房间呈宽长形,在深度上不是非常充足的情况之下以 L 型的柜体设计为佳,可有效利用它的宽度;如果房间是深长形的话,还是以二列平行式的柜体设计为好,它在空间上不浪费一点儿面积。
 
  步入式衣帽间隔出来了,它最核心的部分也就是功能区的划分,设计师还告诉我们:“步入式衣帽间简洁合理的空间划分、衣物的合理取放是它独具匠心的体现。要让不大的房间拥有更大的收藏空间,衣帽间同时还要考虑不同衣物的特性和尺寸,做到有层次有规则的收纳。”
 
  步入式衣帽间一般由上、中、下三个层次构成,上层您在衣帽间的最上方可留出较大的隔层空间,收纳皮箱和换季的寝具以及平时不常用的尺寸较大的物品。衣帽间的中层空间可以放置西装、大衣、外套等,尽可能多预留出挂衣空间,并根据衣服的长短分上下横杆吊挂。同时您可以选择这样的旋转衣架,充分利用转角的空间达到最大量收藏衣物的效果。下层衣帽间的下方设计空间很大,如果设计时用抽拉板或隔板分类存放叠起来的毛织衣物和T恤衫则可能使叠放的衣物,井井有条。对于贴身的内衣和袜子最后收放在抽屉柜内,但要提醒您的是设计抽屉柜时最好考虑在门口处,这样的话取物会非常方便。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30款国外步入式衣柜设计

标签:

随机推荐